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人月兩團圓


9月13日,中秋節前夕,今年的中秋節份外有意義;既是爸爸和姑媽生日的大日子,又是我們一家三口開始團圓的日子,因為爸爸從今天起正式從上海回歸香港履任新職,不再做我的weekend daddy啦!他不用出差時,我們便可天天一家親了。

我和媽媽又一起病了,雖然我開始流鼻水,但仍很精神地在姑媽家來回走動,

















又為大家表演鋼琴














可憐媽媽一早訂定給姑媽及爸爸的蛋糕,一心幫他們慶祝;殊不知她當天患上腸胃炎,整個人虛虛浮浮,沒胃口之餘更嘔,姑媽精心泡製的中秋打邊爐夜宴她也無福消受。最後更要漏夜在姑媽家附近的診所看醫生打針,她才有力氣回家。

爸爸陪媽媽看完醫生才回來切蛋糕,但我實在太倦抵受不了周公孫女的約會,未能履行去年答應與媽媽一起唱生日歌給爸爸聽的承諾,唯有媽媽替我錫爸爸一啖吧!














當然還有壽星女主角姑媽,雖然表哥已去了多倫多讀大學,但有姑丈和表姐做代表,她也很「冧」很Sweet呢!













中秋節最應景的莫如蘇軾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爸爸,約定您以後每年中秋都和我們一起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