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生命的喜悅 - Andre 誕生了!







一個星期前的今天,正值端午,嚴格來說我還未開始產假,工作至6月18日,我在6月19日早上6時30分便見紅,由於家住愉景灣,我們不敢怠慢,收拾入院用具後,於早上9時到達醫院。


然而,我的產程十分漫長,第一天Andre的頭仍很高,我的子宮只開了一度;第二天到了下午4時多,我的陣痛已加密至每3、4分鐘痛1次,每次痛分半至3分鐘;5時多,醫生叫護士刺穿我的羊水,想加速我的產程,無奈這一刺,令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痛,整個人像被撕裂一樣,我很快便吸完一瓶笑氣(麻醉氣),頭腦也不再清醒,那一刻我抵受不住了,只知道我哭叫着:「好痛呀!我頂不住了,我要開刀!」那時我的陣痛已頻密至只有10秒讓我回氣,而護士檢查後只說我開了3度。後來我才知道在我失控大叫時,Andre的心跳一度跌穿safety zone,所以,當時除了開刀,根本就別無他選!我被推進手術室,麻醉師已到達,不久,我的婦產科醫生也到達,在我聞了幾啖氣後,便不省人事了。再恢復知覺時,我看到Anthony眼角泛淚地告訴我,Andre已於晚上9時25分平安誕生,重6磅6安士,我問Anthony,他健康嗎?長甚麼樣子?他說Andre很健康,手指很長,鼻子像他,眼睛像我,是我們的混合體......那一刻,對於未能親自目睹及見證自己兒子的誕生,我真的感到遺憾,但看到丈夫眼角的淚光,我相信親眼看到兒子出生的他,一定很震撼及感動吧!


今天,Andre已有1個星期大,blog 登出來的,分別是他第4天出院回家及第6天的樣子;當了一個星期媽媽的我,雖然很辛苦,也流了不少淚,但當Andre眨着眼望着我與我互動時,我內心便激盪不已,懷着他38週多,常擔心他會否因為我的疏忽或休息不足而不健康;如今,他這個可愛的小人兒每天佔據了我的生活,看着他,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將他培育成材,我多了一份承擔,因為我知道,Andre Chan 陳卓希,將來會是個優秀的人!


這個Blog,是我獻給兒子及丈夫的禮物,因為Andre爸爸很快便要駐上海工作,為了讓他不會miss兒子成長的歷程,我會很勤奮地將兒子成長的precious moments在這個blog登出,除了他的爸爸,我歡迎所有關心我及Andre的朋友,有空到此Blog一遊!


7 則留言:

  1. 恭喜哂﹗辛苦妳喎﹗ANDRE 真的很像ANTHONY﹗相信妳老公同妳奶奶一定錫晒絲同ANDRE。現在的ANDRE很MINI很乖﹐趁現在多些抱抱他﹐再大些的時候就會扭計。BLOG名為生命因妳而充實﹐我相信妳的生命不但會更充實﹐生活還會更忙碌﹐好好享受吧﹗
    FROM﹕ MAY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Don't know if you got my previous comment. Anyway,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Andre really really looks alike Anthony!! I bet everyday is a very charming & challenge day to all of you!! Enjoy every moments as Andre grows fast and time flies, really fast too!! Take care and look forward in seeing you soon!!

    回覆刪除
  4. May,

    是呀! Andre真的像他爸爸小時候的模樣,不過他長得比爸爸還帥,因為他的耳朵很貼,不兜風,眼晴比他爸爸大。奶奶簡直視Andre如珠如寶,還稱呼他做「陳大倌」呢!所以做媳婦的我,更加有壓力,因為要make sure他健康快樂地成長,無穿無爛無病痛,這可是說易辦難! Anyway, as Andre's mother, this is my responsibility to take good care of him as well.

    回覆刪除
  5. Sandy,

    Sorry I didn't enable the automatic publishing comments function before. Now I would revise so everyone leaves their message here can be viewed immediately.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with me along the pregnancy process, I am sure I still have lot of questions to ask you moving forward.

    回覆刪除
  6. 新的生命確實美麗!
    Andre 媽媽懷孕的整個過程,我,作為爸爸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又擔心又期待. 看着Virginia的肚子一天一天的脹大,心裏有一種莫名的感受. 我的責任就是把Virginia照顧得最好,給她一好環境好心情把肚裏的新生命培育好.

    其實,我又怎會知道有什麼方法來照顧好一個"大肚婆"呢!? 網上有很多有心人說了各式各樣的經驗及秘技,眾說紛紜. 總括來說,我覺得飲食均衡清淡,多休息,保持心情開朗就是了。 萬變不離其中. Virginia 當然比我努力萬倍. 看了很多參考書,上網,問朋友. 而我,一於直接地"打電話問功課". 致電遠在加拿大的媽咪(嫲嫲),不分早晚,要求指點迷經. 所謂"遠水不能救近火", 大家姐(大姑媽)當然不能倖免, 我問得就問!! 爸爸(爺爺)媽咪(嫲嫲),大家姐(大姑媽)二家姐(二姑媽)的關心問候及祝福在懷孕期間不絕於耳. 直至Andre誕生的一刻, 大家都平安快樂. 這的確是天主的嘗賜.

    你相信有神蹟嗎? 我信! 我是一個天主教徒. 我信神,我信天主. 在Virginia懷孕前,如果你問我什麼的神蹟,我只可以引用聖經上的神蹟記載,又或是轉導現代奇蹟的發現. 但在Virginia懷孕期間至Andre的誕生,我深信這整個過程就是一個神蹟.而且是我親身經歷過的神蹟. 而Andre的誕生,就是天主給我們一家的最佳禮物.

    Virginia住院期間,我的心情由開心興奮突轉至擔心憂慮. 坐在Virginia的床邊,看着她努力忍耐着陣痛,我不得不佩服Virginia的能力. 身為丈夫的我只可以在她身邊緊握着她的手,提醒她呼吸的節奏外真是別無他法,只有痛心地求主支持她.嫲嫲,大姑媽和Sam(表姐)都在手術室外守候着.嫲嫲臉上明顯地帶着多少緊張.而我就在手術室門外,又擔心又緊張地來回踱步.直至醫護人員準許我換上一身清潔的衣服髮網鞋套口罩,嚴謹地進入手術室.第一次實地進入手術室,突然又有一陣新鮮感~原來它與電視電影裏的手術室真的是一樣的!!Virginia就在手術床上睡着.口邊接着一支管,醫生及其他醫護人員都專心工作。今天睡着的Virginia與平常睡着的她不一樣......

    醫護人員指示我坐在遠離Virginia後約十尺的冰冷鐵椅上等候.十分的注意力還在睡着的Virginia上,但手術室始終給我一個很冷漠,恨不得就立即退下的感覺,毫不舒服!等了不足三分鐘,醫護人員便指示我到Virginia的頭邊站着觀看.Andre就在此刻由黃醫生小心翼翼地從Virginia的肚中出帶出來了.小小的身軀,好像千古文物的珍貴,好脆弱.看到了他,他就是我和Virginia的延續,很感動.新的生命確實是美麗!漫長的懷孕期終於跑過了終點。

    醫護人員萬分小心地把Andre帶到暖燈下檢查一翻,吸肺水,打氧氣,印脚掌做記錄.我還有幸進行"剪彩"(剪臍帶)的儀式.嫲嫲,大姑媽和表姐還在手術室外等着.醫護人員就伴着我帶同六磅六安士的Andre第一次與嫲嫲,大姑媽和表姐見面,拍照. 之後又立即至電給爺爺,公公婆婆報喜.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而Virginia很快便醒來.這段長長的路,確實好不容易.除了讚美上主外,我真的要讚美Virginia.就像我國領導人的嚴謹口吻:「Virginia,妳辛苦了!」

    小小的Andre,你一出生就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喜悅.你就是我的兒子,我的最愛.為了你的健康成長,我要給你最好的... 使你成為未來社會的卓越希望.我和你的媽媽都已經因為你的來臨而感到驕傲自豪,願主祝福你!

    回覆刪除
  7. Andre爸爸,
    這可是我認識你這麼久以來,第一篇你用中文且是這麽多字寫成的文章!當然,我不會呷自己兒子醋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