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新媽媽的苦與樂

不經不覺,兒子快滿月了,我雖然仍在坐月,但已出外數次,前天因蛀壞了一隻牙不得不拜訪牙醫,看完牙醫順道去Shopping,希望能買一套合適得體的衣服在Andre擺滿月酒那天穿著。然而,自己仍然臃腫的身型,很多衣服看似漂亮但試上身卻大打折扣,我不免心情有些低落,還有16磅肉要減,何時才回到家鄉?原本一廂情願地想順產希望能早些做運動減肥,無奈希望落了空,開刀的傷口起碼要2個月後才能開始做運動;加上我餵Andre人奶,亦不能on diet.......曾答應兒子產後要努力keep fit做靚媽抱他拍照,不知何時才能諾言兌現?最後,我將Shopping的目標轉移到愛兒身上,在H&M買了很多衫仔給他,更盤算好擺滿月酒那天如何打扮他,心情才好起來。

Andre 27天大了,已開始懂得撒嬌使詐要大人抱抱,我真有點想念他剛出世時像塊麵粉團兒,每天吃飽便乖乖睡覺的樣子。現在他雖更靚仔,但我這新任媽媽卻越辛苦!每天從早到晚每隔2至3小時便要餵一次人奶,有時Andre要吃上一小時方罷休,而往往餵完奶後緊隨而來便是換尿片,這樣折騰下來已花了個多小時,不消半個多小時,又是一個循環的開始,我的每一天便是這樣渡過的。每天平均只睡4小時,白天只能在兒子睡著時抽空吃飯、看看報紙或上上網,但很多時我都不夠時間去完成一件事,他便哭醒要人抱了.......像這篇文章便要我分三天去完成。有時,夜蘭人靜,Andre卻遲遲不肯入睡,睜着像龍眼核般的大眼睛在挑戰我這個難敵睡魔的母親的極限!以前,工作上以急性子沒耐性見稱的我,竟然要Andre這小人兒來訓練我的耐性,好幾次,我真的失去耐性,但對着暫時只懂用哭和我溝通的兒子,我知道at the end要give in的還是我!然後,當他在我臂彎中逐漸熟睡時,看着他可愛的五官集合了爸爸媽媽的特徵,小嘴偶爾泛起的笑容,那一刻,我又被他溶化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