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管教卓希


星期天,傭人放假,是我做全職「凑仔婆」兼做兒子「阿四」的日子。

看着他懂得反轉身從沙發溜下地,再自己爬到玩具盒前,打開盒蓋自己找心水玩具時,便覺時間飛逝,這個我從醫院BB房抱出來餵人奶的小不點兒,轉眼已11個月大! 當然卓希越慬得多,他也越來越調皮,更開始耍脾氣挑戰我們的尺度,遇到不合他心意的事,便大哭大鬧……像吃粥仔,他不肯坐在 highchair 或其他BB凳上安安定定讓你餵完一餐,十次有九次都是中途「起革命」不肯坐要站起來。昨天,他又重施故技,我們覺得卓希已快一歲,開始懂事,不可能讓他操控我們,不可讓他以為只要哭便可達到目的,是時候給他灌輸正面的態度及要教他遵守規則了!所以我和Andre爸爸兩人一起做bad guys,一定要卓希坐在凳上不讓他企圖掙脫安全扣,他仍不肯就範,於是爸爸終於在卓希11個月大前夕,打了卓希的小屁股!卓希知道被罰了,哭得更厲害;我沒有心軟,因為若立即抱他,那之前的努力便功虧一簣了……漸漸地,卓希冷靜下來,哭聲細了,也肯再進食,這場風波才告平息。
平時我星期一至五都要工作,傭人根本不會也不值得我們信任去培訓卓希,所以星期一至五他被人遷就慣了,週末才被爸媽discipline,在這種模式下,往後管教卓希會是我們很大的課題!



同場加映,Andre的第二次水上playgroup,依然很tense, 他仍很抗拒用花灑灑水在他頭上;加上那天水溫較冷,去到課堂尾聲,他冷到打哆嗦,幸好我為他穿上swimsuit,上水後立即用大毛巾包實再用熱水沖身保暖,他才不致凍病!五月天,端午未過乍暖還寒,希望這個週末,天氣好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