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春節雜談

今年的農曆新年很低調地過了,因爲卓希爸爸大年初一晚上便要飛到波士頓出差開會,在大美國主義的公司工作便是這樣,他們不會挑在感恩節或聖誕節前後開會,卻不會理會農曆新年也是我們中國人甚爲重視的節日......所以我們只在年初一出外拜年而已。年初二晚上我應淇淇老師之邀,帶著卓希去了她那擁有無敵海景的辦公室看煙花匯演;然後因爲媽媽要應付日文期末考試,加上天氣寒冷而卓希又傷風,我們便沒有再外出了,但卓希承蒙各親戚長輩的厚愛,他的紅包進漲也不少,而爸爸更在回家之前去了一趟加拿大,向加國的親戚長輩們爲卓希討紅包呢!我們會把他的紅包錢放進銀行一個特定戶口裏,當是開始爲他蓄錢好了。

貼兩三篇新年左右的生活小事。

1. 學校新年Party




卓希的學校在新年假期前最後一天是饒有中國新年色彩的唐裝聯歡會,卓希在進課室前先在學校操場玩車車,他的玩法也很令人意想不到呢!





把車反轉將車輪當軑盤玩開車!又用手轉動車輪,還一臉滿足!























入課室前要洗手,媽媽說卓希這個Look很像古代的小地主呢!



















入課室啦!卓希很多同學都是外國BB,他們穿唐裝的樣子也蠻俏的!




















兩班的同學和家長們一起開Party, 課室頓時變得很擠擁, 不過Party的食物可是大家貢獻的,Potluck 形式,卓希也因此吃了他人生第一粒的棉花糖!



















然後是玩「傳公仔贏福袋」遊戲時間,卓希和媽媽都很專注!



最後還有幼稚園高班的哥哥姐姐表演觀賞,別小看外國小朋友,他們唱起國語歌可是字正腔圓,發音清晰喲!卓希看到流口水,連媽媽也很讚賞呢!


2. 大年初一及初二


年初一是唯一我們一家出動拜年的日子,所以卓希少不免要全副武裝;仍然是上海裁縫師傅的手工,但這一套合身多了!二姑媽笑他這身打扮像「金笸籮」!


















那天天氣寒冷只有10度左右,所以我們把卓希包得像一隻粽,以免他再著涼。














年初二,爸爸已經飛到美國出差了;我便帶著卓希到淇淇老師位於灣仔的教室參加欣賞煙花派對;又有同伴一起玩,又可以近距離欣賞煙花,卓希看得很雀躍, 又拍手又嘩嘩叫!過了很開心的一晚,最重要的,他可以玩淇淇老師那些對他來說是很新奇的玩具!












和年齡差不多的同伴Aidan一起玩得很融洽呢!


















卓希很喜歡玩這家獨特的小屋,按一下屋頂的煙囱,小窗戶裏的小布穀鳥便會出來「咕咕!咕咕!」地叫!還有他那頭新髮型,是媽媽的傑作,雖然說新春不要剪頭髮,但卓希的頭髮實在長得太長了,我們百無禁忌!怎樣,手勢還可以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