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34週的False Alarm

上星期二,還差二天才踏進34週,我在Office上演了一幕「穿水驚魂記」!
那天上午正逢公司每月例會,開會接近尾聲時,我忽然感覺到有不尋常的大量分泌,會散後,跑到洗手間檢查一下,嘩!怎麽整塊護墊全濕了,這可是懷孕以來頭一遭呢!我少不免有些亂了方寸,撥了一通電話給好友娟,她已是兩孩之母,她或許有經驗幫我解答疑難。娟建議我快些找醫生檢查,她說萬一穿水便可大可小了...........
將情形告訴了Anthony,他催促我快些打電話給醫生,然後他會從元朗趕出來陪我;給自己的婦產科醫生打了電話,最後護士叫我下午3時多到診所見醫生,當時是中午12時45分左右。我開始擔心起來,下意識地覺得下腹有些抽痛,腰也酸酸的,眼淚開始不受控地奪眶而出.......Andre還差2天才34週,這時出世根本未足月,我真的不想他做早產兒,他該繼續在我的肚裏養足營養磅數才是;加上做媽媽的我仍未做好準備迎接你,嫲嫲要6月初才到香港,你若這時趕出閘,媽媽便很大可能要到政府醫院生你,多不方便......我的腦袋充斥着這些想法,越見慌張。想着Andre可能要出世,我強迫自己把飯吃完,並準備如何將工作分配及交給下屬。Ada是護士出身,也已為人母,我順便將自己的情況描述一下,問她意見,她也說很可能穿了水;還說24小時內BB便要出世。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如此脆弱,即使在職場上身居要職,辦事決斷,但到要生BB的關頭,我竟無法保持冷靜,還要淚灑於下屬前,真的很羞愧!
最後,幸好經醫生檢驗後,證實是自己虛驚一場,流出來的只是分泌,沒有羊水成份,我慶幸小Andre不用做 Premature Baby!經此一役,現在我成驚弓之鳥,仍很擔心Andre忽然不再喜歡待在肚裏而想早些出來與我們見面,誠如Anthony所說,He is the boss now! This would be the very first decision Andre is going to make in his life! 所以我每天都和他negotiate,Andre啊Andre,乖乖地讓媽媽完成手頭上幾項重要工作,並等嫲嫲到香港後,你再出來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