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

Happy Mother's Day!



今天是母親節,Andre仍在我的肚中,所以我仍未能名正言順地慶祝母親節,但懷孕已33週2天的我,卻已深深體會到為人母親的偉大及為子女無私的奉獻!所以,即使覺得自己臃腫不漂亮,今天我起床後,卻興緻勃勃地換上大肚三點式泳衣(我也是懷孕後,才敢有恃無恐地穿上三點式游泳去),稍作打扮,便央着Anthony替我拍下一輯日後留念的大肚照。日後我便可告訴Andre,這是你在媽媽肚裏33週的模樣啦!

因為今天Anthony有舊同事一家四口從菲律賓到香港遊玩,留宿我家,所以昨晚我提早回娘家與媽媽吃飯以盡孝心。不期然地,與媽媽提起她當年懷孕及生我們的經歷。媽告訴我她懷着我們四兄弟姊妹時,一次產檢也沒做過,而她懷着我8個月時,竟然還去市場扛40公斤的米回家,40公斤喲! 我聽得呆了,昨天我往超市買了兩袋東西,我己覺得負荷不來,要叫工人下來幫我拿;我們這一代的媽媽,比起自己的媽媽那代,已幸福了很多很多倍! 結果媽媽扛完40公斤大米回家,發覺動了胎氣,她連忘跑到中醫那裏包了三劑安胎藥,才保住了我, 我真為她揑一把汗呢! 否則又怎會有今天的我? 媽媽還說,我出世時眼睛又大又圓,還有一頭烏溜溜的頭髮,是個漂亮可愛的小人兒呢! 我可以想像媽媽經歷了差點陀不穩我,再看到我能平安出世那一刻,一定很滿足難忘吧! 要不然她怎會記得如此清楚呢?再過多6、7個星期,便輪到我去體驗Andre出世的一刻,我會喜極而泣嗎?届時再在此與大家分享吧!

母親節,願天下每一個母親都健康快樂!願為人子女者,都孝順自己的父母!

Happy Mother's Day!

Especially for my mother and for Anthony's moth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