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君子風度,港男欠奉!

前一陣子,在報上閱到一段關於港男在網上力數港女貪慕虛榮、臭脾氣難服侍各種不是,所以寧願北上祖國覓伴侶云云,亦因此很多港女標梅已過仍待字閏中。當時只是覺得言論有些以偏蓋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只是隔岸觀火一族。

然而,因為陀着Andre腹大便便的關係,我又有了新的體驗和感觸,不吐不快。還有二個多星期便放產假,最近工作特別忙,往往要晚上8時多甚至9時才離開公司,加上懷9個月身孕的我,行動已不再輕盈敏捷,所以我每晚都乘的士到碼頭。近來,短短一個星期內,我已幸運地被兩位有風度的gentlemen讓我上車先,他們都是排在我前面,不想我站多一會等下架車而讓車的,無獨有偶這兩位gentlemen,不是港男,是西男 (Westerners)!大肚後乘車,主動讓座給我的都是外國人居多,甚至菲傭,偶爾也有二、三個港男,但他們從來都不是那些穿西裝、打呔的作狀斯文男,讓座的多是染金髮的送貨員或外表不斯文、不像會起身讓位給你的人,真箇是人不可貌相!年輕的港女、OL更不堪,她們很多只會與你爭上車霸位坐,或天生有對孕婦視而不見的本領!我感到悲哀的是,為何香港人的公民意識那樣差?為何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比沒接受高等教育的人還要自私及吝嗇於向人伸出友誼之手?為何一個西裝男不肯坐入一座位而要腹大便便的我穿過他迫進去坐?我明白為何很多有質素的女士,寧願單身也不要屈就,因為港男連基本應具備的gentlemen風度也欠奉!

我慶幸自己的丈夫是個gentlemen,除了他受過西方教育喝過咸水外,我相信家教亦是一個重要因素!早年認識Anthony時,已對他為女士開門、吃飯時先安頓女伴入座、幫女伴除褸穿褸等體貼風度留下好印象,後來他告訴我這些是他兩個姐姐及父母調教出來的。

所以,將來我一定會訓練Andre,讓他做一個頂天立地、又有惻隱之心的GENTLL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