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生日願望

很高興一月終於走到了盡頭,二月一日了!

這個一月特别寒冷,特别多事,除了自己之外,身邊認識的人,都遭逢不同程度的不幸。剛剛従東京出差回来,我的直屬上司的太太,上週末潛伏在身體内的惡疾突然爆發了,動了两次大手術,子宫被切除了,腎功能也喪失了,手術後他的太太陷入了昏迷,身體駁上了呼吸機及洗腎機, 情况很嚴重……我這個上司很愛他的太太, 他每次出差, 每天必定會給太太寄上一張名信片,寫上他出差時每天的生活,讓太太覺得他没有離開她,這習慣多年都没有間斷過,他的那份深情和毅力連我們也難以置信。所以當我在東京聽到這消息,真的感到很難過,尤其自己也剛飽受喪母之痛,上司的憂慮我真的很明白,我衷心希望他的太太能戰勝病魔,重新甦醒過来。

然後, 每天都在新聞報導看到内地湖南,貴州等地的雪災, 及結集在廣州火車站的幾十萬民工, 更覺得周圍都充斥着負面消息。

我生於立春之時, 生日快到了, 在此套用作家好友經常寫的一句詩句, 希望大家的心, 都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是7年前作家好友到三藩市探訪我時我們同遊Pacific Cove拍下的,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春天,亦很應境!

2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見你在二月份心情轉好了﹐二月份的確是值得你開心的月份﹐又生日﹑又新年﹑遲些還有情人節。

    在此祝你萬事如意﹑花開富貴﹑青春美麗﹗

    回覆刪除
  2. 心情轉好了是因為多了時間陪Andre,其實最近總公司的人事大撤換,所有賞識我的老闆全被調走了,我事業正處於低潮期。但我看化了,生命苦短,與其鬱鬱寡歡過日,不如盡量讓自己渡過愉快每一天!我也祝你今年桃花當旺、蜜運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