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我對卓希的承諾

Andre才七個多星期大,但他最近不斷為我們一家帶來新驚喜。他的eyes coordination skill已很好,眼晴會循着前面的玩具從左轉至右,心情好時他肯乖乖地睡在自己的床上,望着上空的旋轉音樂公仔興奮地「呀呀」大叫,說很多BB話;也會向着聲音的來源而四圍張望,認得媽媽的聲音自然不在話下;無論醒著或睡著,他會沒有預告式的開心咯咯笑!我們逗他玩時,他也懂得咧嘴而笑作回應,social skill發展得很不錯。作為媽媽的我,看到兒子在短短時期內有這麼多變化,覺得很amazing!難怪很多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孩子的成長發育是很快的,一眨眼功夫,他已學爬,跟著學行,然後便上學......
我不想時間過得太快,我希望Andre的每個成長milestone都容我慢慢享受回味。育嬰書說,BB一出生便有本能將放在他手掌中的手指緊握住,這行為稱為Reflection(抓握反射)。我對Andre也進行了這個練習,這張相對我來說彌足珍貴,它代表Andre對我的信任,像在告訴我他將所有都交託給我,媽媽,我捉緊了妳,妳不要放手,I count on you!

My dearest Andre, 放心!媽媽自第一眼看到你,便下定決心要好好裁培你,不止供你衣食,而是要令你每天都過得健康、快樂、開心,媽媽明白這是一個好大的committment,要辦到並不容易,但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兌現自已的諾言!媽媽永遠不會放手,直到你可以振翅高飛,要離開媽媽自己發展的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