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不捨得你


今天下午,Andre退了燒,人也精神了不少。他可能遺傳了媽媽對鏡頭的敏感度,當我拿著digital camera數一、二、三叫他笑時,他真的對着我笑,如此珍貴鏡頭當然要拍下!
現在的Andre,每天都在成長,今天朋友Keith及Chammy來探望我們,臨走Say Goodbye時,他的小手竟懂得提高像與人客揮手作別呢! Andre爸爸有兩個星期見不到兒子,也覺得他的手掌大了,腳背長肉了,昨天他搶着要揹兒子,一刻也不讓我替換,說這是他兩星期才一次的luxury!
這樣可愛的兒子(這是我為他設的Blog, hard sell 在所難免),我真的愛死他,看着他甜睡的樣子,可以看幾個小時也不厭!可惜,十個星期的產假快將結束,一星期後我便要回到工作崗位,只能一早一晚與他共處,看着Andre熟睡的模樣也快成為我的luxury......我真的不捨得他!由於Andre未能介夜奶,為了調教好上班的作息時間,我從8月中已沒有與Andre共睡,並叫工人每晚睡到半夜3點便要起床到兒子的房間餵他食奶並照顧他到天亮,因此兒子也開始肯讓工人抱。有時白天工人也搶着抱他,奶奶也叫我讓她習慣照顧Andre,以便觀察她是否做得妥當;雖然這是對的,但我卻感到不高興,我竟心生妒忌!我不喜歡工人接觸他太多,我怕她那些奇怪的英話口音及不正確的文法影響Andre.......
我知道以上想法只是出於母親的嫉妒,今天,多得一個來自一封Baby Caring Website的email,令我想通了 。Email內說,作為Working Mother,應為兒子肯跟Baby Sitter(即香港的工人)而高興,若他只認定跟你一個,你上班後,他豈不是過得很miserable? 為看不見媽媽而哭閙不停!讀了那email,我茅塞頓開,這跟「若你真正愛一個人,即使得不到對方,只要對方幸福,你便快樂。」的道理有異曲同工之妙。原來,工作上能delegation還不止,在「凑仔」方面,我同樣要學習delegation!
然而,Andre, 媽媽依然不捨得你,許可的話,我介意當全職媽媽,這是以Workaholic自居的我以前想也沒想過的事!

3 則留言:

  1. 母愛的力量真偉大, 改變了我們的工作狂陳太....講真, Andre真係好可愛精靈, 可能你可以用來做奶粉廣告, 當係生招牌, ^_^

    回覆刪除
  2. Florence,
    我相信很快妳也可體驗我經歷的,只要Patrick準備好!:D
    多謝妳和Cathy送給Andre的Aquarium Gym,現在他每天都要玩這個Gym,玩得投入時揮手踢腳很興奮呢!
    啊!還有,將妳的Blog加入我的友好串連,妳不會介意吧!

    回覆刪除
  3. This is crazy part of being parents ... always ready to "give-up" for your dearest baby. No oligbations. Totally normal and understandable.
    Welcome to the parenting club! Sit tight and enjoy the ride!

    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