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Andre的三個驚喜

一連七日的親子黃金周結束了,Andre爸爸當了四天住家凑仔公,與Andre的感情自然突飛猛進,而兒子的樣貌竟越來越像爸爸的翻版,看他和Andre的合照,任誰都會説:「Like Father Like Son」!


爸爸在港的這星期,Andre也十分合作地泡製各種驚喜,進步之神速,令我們喜出望外!
其一,Andre對美學藝術有了鑑賞能力,他很愛看我們掛在沙發上的四幅北海道風景相,每天必看幾次,每次看必咧嘴笑並與相片「傾解」談心!
其二,Andre懂得向他同齡的小朋友仔表示友好,第一個目標是鏡中的自己,每次他看到鏡中的白己,立即「咿咿呀呀」、雞啄不斷地與鏡中的自己溝通。小朋友這時候還未有Self image,所以他以為鏡中的小人兒是朋友呢!

第二個Andre示好的目標是Alyssa,Alyssa是遲Andre十二小時出世,一起住在Canossa醫院的鄰居,Andre的爸媽和Alyssa的爸媽成為了朋友,剛過去的星期六是我們自出院以來的首次碰面。Andre始终是男仔比較熱情,他經過一輪熱身,並嘗試作出主動向Alyssa攀談,不過Alyssa比較有矜持,她沒有回應Andre呢!可惜Dan Ryan餐廳太黑,我們沒機會拍照;到離開時,兩位小公主王子都在閙情緒,所以只能留待聖誕節再聚時吧!
其三,Andre昨天懂得翻身了,還能利用腹部匍匐前進幾步去拿玩具! 所以,當天他已立即示範他嫲嫲、爸爸及大姑媽的favorite sleeping posture - 趴睡! 這恐怕是遺傳因子作怪吧!

雖然,Andre懂得把頭稍為轉側呼吸,但對於只有三個半月大的他實在太危險了!以後,更要打醒萬二分精神看守着他了!

渡過了一個快樂的親子黃金周,今天早上,Andre爸爸懷着content的心回大陸工作了,他很期待下次回來Andre將帶來甚麽新驚喜呢!

後記:昨晚,Andre爸爸忽然拉着我到愉景灣水滸坊的餐廳吃晚飯,我納悶着他為何不爭取時間與父母聚天倫,好一陣子我才恍然大悟,啊!10月8日是我們的結婚二週年紀念,生完Andre後,竟然是一向粗枝大葉的丈夫記得這日子,而心思慎密的我卻全然忘記!去年今天,我陪Andre爸爸到Bangkok interview,並在Banyan Tree Hotel的著名Vertical Restaurant慶祝一週年結婚紀念,那是我安排的,結果泰國之旅製造了Andre!今年,Andre出世了,我也沒空去理會甚麽纪念日,但仍感激丈夫的安排!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這天,才帶來寶貝兒子Andre!

Happy 2nd Anniversary! To myself and Anthony!

2 則留言:

  1. 我記得ANDRE出世的時候﹐下巴還是尖尖的﹐像你﹔現在的臉圓碌碌﹐倒真的像ANTHONY了 ﹕)

    回覆刪除
  2. 是呀!看到這幅相,真係有的「餅印」f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