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

God Mother, Mentor

時間 : 1990年開學後不久,約11月
地點 : 伊利沙伯官中的教室外走廊

那年,我是寥寥數個中六插班生的其中之一,而芸芸伊中的舊生中,她是第一位發自內心的主動向我伸出友誼之手,那種令人感到温暖的感覺是很實在的。我們主修的科目不大相同,除了Econmomics & Use of English; 那天的小息,緣份奇妙的將我們拴在一起,不知何故我倆在課室外走廊談了起來,那趟話閘子打開的,是一直延續到今天、甚至到他朝我們都變為老嫗的一段數十年莫逆交情。説的是我剛剛懷了Andre不久,便「認頭」要做他「契媽」兼Mentor的 Cathy,我當然求之不得。兒子有個文化界的才女 God Mother,是他的福氣,我也希望Andre能從契媽身上沾染到一些靈氣呢!她已在中國及香港分别出了兩本書,媽媽也是她的忠實讀者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