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Mozart and Beyond 演奏會

昨晚和Anthony在香港大會堂欣賞了一場由香港管弦樂團及鋼琴獨奏家携手演出,名為『超越莫扎特』的演奏會,雖然原定演出的鋼琴家抱恙缺席,但昨晚上陣的鋼琴家 Martin Roscoe 演出卻十分精采,令人聽得如痴如醉,連肚裹的Andre也聽得很起勁,在我肚裏手舞足蹈呢!

演奏會完後,碰巧遇上友人Florence,她笑問我們是否正在為Andre進行胎教,我和Anthony笑着不置可否,心是這樣想,但對小Andre起不起刺激作用,我們也不知呢!回家的路上,我和Anthony談起如何發掘Andre有沒有音樂天份或其他天份的問題,他早早就告訴我,希望自己的兒子將來是個學識淵博又有音樂造詣的人。昨晚我有感而發,告訴他要在音樂上出人頭地,這條路一點也不易行,連帶家長,尤其是當媽媽的,更要陪着子女去闖這條路而放棄自己的事業或其他興趣。那一刻的我,其實是我在問自己,肯為Andre而犧牲自己的事業嗎?Andre,媽媽其實一向是在事業上有所追求的人,所以你不要怪媽媽也有猶豫的念頭。後來你爸爸說,將來Andre對音樂是否感興趣還是未知之數,可能你喜歡上山下海、或喜歡繪畫、甚至喜歡歸隱田園當農夫也說不定(虧他想得出),媽媽便回應,那我們只能儘量讓Andre自小多接觸多體驗不同方面的事物,讓他自己選擇自己的興趣了,倘若Andre將來在某方面有超卓的天份,媽媽届時一定願意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去成就你的大業!

小Andre,無論將來你的路怎樣走,媽媽最大的心願,便是你可以永遠都健康快樂,用正面的態度去走你的人生路,而不要忘記,爸媽是你路上的支援者!

1 則留言:

  1. Dear Andre,
    我也像你的爸媽一樣
    期待你的到來。
    就如你可愛的媽媽所說,
    雖然這世界不盡完美,
    也有許多紛爭,
    可是,
    你的到來卻是如斯美好!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beloved parents.

    auntie cath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