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Andre的Solid Food之旅

五個月五天大,Andre開始了他的固體食物之旅。雖然世界衛生組織提倡6個月後才為BB添加固體食物,但我因Andre爺爺嫲嫲回加拿大的關係,特地放假一個星期,所以很想建立好他吃solid food的習慣,好讓工人跟從。

剛開始時,只用2茶匙純米糊,加25ml的奶水沖調,以試試Andre的接受程度及咀嚼能力。他第一次接觸除了奶粉及水以外的食物,對於第一匙餵入口的米糊,他感到十分驚奇,卻又出自本能地,嘴部立即懂得咀嚼吞嚥,不消一會,他已全部食完。到了第三天,2茶匙的米糊已滿足不了Andre,要將份量double,我還混入1小匙南瓜味cereal一起調製,嘩不得了!Andre歡喜至一邊吃一邊興奮叫,一匙剛餵入口,他已催促我餵第二匙!















Andre吃cereal時的肉緊表情



















吃飽cereal後開心玩的表情

這兩天,我還在米糊內加入適量胡蘿蔔泥,令Andre現在每天早上在我為他繫上口水圍巾及看見我端cereal到他面前時,他便咧嘴給我一個killing sweet smile!

Andre的Solid Food之旅,只有五個字形容:「一吃便愛上」!難得的是,他大便依然十分理想;而這個星期自我放假以來,Andre已能一覺睡至早上6時,以後工人不用半夜3時起床到他房間陪他睡了!Andre,媽媽為你的進步感到很高興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